繁体简体

兵器控:SVLK-14S狙击步枪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陆战      2022-08-26 16:26:24

SVLK-14S狙击步枪

  狙击步枪是指为狙击手配备、弹道性能远优于其他枪械的步枪,常用的有半自动式与非自动式狙击步枪两种。精度与射程是衡量狙击步枪性能优劣的核心指标。良好的设计架构、人机工效、战场适应性及隐蔽性、使用可靠性等,同样也是对先进狙击步枪的主流要求。本期“兵器控”,为大家介绍3款各有千秋的狙击步枪。

  SVLK-14S狙击步枪

  因加拿大狙击手用其在3540米外一枪毙敌,Tac-50型反器材狙击步枪曾名噪一时。如今,在远程精狙方面,Tac-50型狙击步枪有了新对手——俄罗斯一家私营军工企业研制的SVLK-14S狙击步枪。

  SVLK-14S狙击步枪据称能“可靠持续地”击中3400米以外的目标,还曾由一名俄罗斯射手使用,创下夜间击中1920米外靶标的纪录。

  该枪械设计初衷就是满足高精度、远射程枪械爱好者和专业狙击手的需求。它使用的是10.36×77毫米口径的狙击弹,枪管据称来自高射机枪设计的改型。为确保精度,该枪配有弹道计算机,可通过连接测量风速、温度和气压的传感器,计算出精确的弹道模型供射手参考。枪体采用碳复合材料和玻璃纤维等制成,可承受零下45摄氏度和零上65摄氏度的极限温度。但是该枪因为价格不菲,注定只能小范围装备给执行特种任务的部队或人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