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两岸青年峰会系列活动将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北京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0 08:50:08

华夏经纬网7月20日讯:据国台办发布微博消息,有媒体提问,据了解2022两岸青年峰会将于近日在京举办,请介绍有关情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应询表示,2022两岸青年峰会系列活动将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北京举行。峰会开幕式、主论坛和专题研讨于7月21日至22日举办,9月底前将陆续开展25项系列配套活动和办实事项目。北京市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取得良好效果和积极影响。今年峰会举办规格进一步提升,并正式命名为“两岸青年峰会”,内容安排更加丰富,参与人员更加广泛,充分反映出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台湾青年的关心关怀,对两岸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两岸青年倍感鼓舞和振奋。2022两岸青年峰会以“携手绘青春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务院台办、教育部、全国青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台湾青年机构负责人、台湾优秀青年和北京市青联委员代表120多人参加峰会。峰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和全国青联副主席、“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发表主旨演讲;将举办“成长与成才”“创业与就业”“时代与时尚”“婚恋与生活”“融合与发展”5个专题研讨,以及“复兴有我”两岸青年跑步接力等25项配套活动和办实事项目。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