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故宫是否有机会相互交流? 国台办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16 17:44:31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表示,两岸故宫博物院合作基础深厚,未来可以继续深入交流,共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宝贵文化遗产。

16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台北故宫博物院近日因工作人员疏忽造成3件文物损毁。央视曾推出一部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让各界一窥大陆文物修复师的精湛技术。想请问发言人,两岸故宫是否有机会相互交流,大陆是否愿意让北京故宫的文物修复师为台北故宫提供修复意见?

马晓光表示,我们关注到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受损的消息,对此深感痛惜。两岸故宫博物院同根同源,是血脉相连的整体,所典藏的文物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见证与传承,承载着两岸割舍不断的文化血脉和历史纽带,凝聚着中华儿女共同的人文情怀。确保文物安全,是台湾有关方面的基本责任。

马晓光指出,我们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两岸故宫博物院合作基础深厚,未来可以继续深入交流,共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宝贵文化遗产。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