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师生访马英九基金会 马英九盼将台湾善意带回大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3 12:31:27

 中新社台北7月22日电 正在台湾参访的大陆高校师生一行22日与马英九基金会座谈交流,后来到新北平溪老街施放天灯。师生团将于次日离台。

  据介绍,马英九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以政策研究、主题论坛、青年营队等方式提供政策参考,马英九先生任董事长。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当天上午,师生团一行在基金会与大九学堂学生展开互动。访台行程接近尾声,马英九先生致辞表示,希望师生团把台湾的善意带回大陆。

  出席座谈会的淡江大学荣誉教授赵春山受访时说,师生团此行感受到台湾的友善,风景和进步之处也令学子们感到新鲜。有台湾网友认为大陆学生非常优秀、表现得体,这有利于增进两岸间相互认识。他表示,两岸年轻人在较为稳定、平和的气氛下增进了解,也在互访中看到对方真实的一面,这是交流的最大意义。

  首次到访的复旦大学学生杨范称赞台湾“山美水美人更美”。无论是太鲁阁还是台北故宫博物院,都展示了台湾的文化之美,更令其感动的则是台湾同胞的欢迎与热情。他说,两岸同胞想交流、要交流的心情浑然天成,“无论经过多少风吹雨打,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他也欢迎台湾同胞到大陆走走看看,到其家乡游览泰山,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伟壮观。


  清华大学学生张渊沫用“既熟悉又新鲜,非常充实圆满”来形容此行。她曾于十年前来台游玩,彼时风景就令其印象深刻;今次到访感受到不变的山、海和民众的热情。

  “在台湾见到从前认识的大陆朋友,有一种老友重逢的感觉。”台湾大学学生何嘉霖今年三月曾随马英九先生到访大陆,她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年轻人间更容易有进一步交流。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谈到,连日来,师生团与台湾民众不拘形式,进行了自然、坦诚的交流,“这比正襟危坐的辩论更重要”。师生团所到之处,台湾民众热情欢迎,相信学子们在物质与心灵上都收获满满。

  当天下午,师生团来到位于新北市的平溪老街施放天灯。据台媒报道,学子们在天灯上书写“两岸和平”“和平永续”等字样,也有学生写出“脱单”“考上检察官”等愿望。21日晚间,师生团还到访九份,观赏老街夜景。

  应马英九基金会邀请,来自大陆五所高校的37名师生15日抵台开启交流,其间到访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高校展开互动,也游览台北故宫博物院、太鲁阁等地,拟于23日返回大陆。(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