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高校师生参访台湾自行车产业 学子称感受到台湾的热情温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17 07:58:08

中新社台北7月16日电 由37位大陆高校师生组成的参访团16日来到台湾台中,参访巨大集团创办的自行车文化探索馆。大陆学子受访表示感受到台湾的热情、温暖与友好。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巨大集团是台湾自行车厂商,其生产的捷安特自行车行销全球。参访后,专攻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湖南大学学生孙鹏受访称,这趟旅程非常值得,有助于精进专业知识。他提到,参访时见到了之前随马英九先生赴大陆交流的台湾学生,对此感到开心,希望接下来有更多交流。

北京大学学生陈诗婳说,台湾民众热情好客,对师生团特别友好。她认为像马英九先生一样去看、去交流,是增进相互了解的好方式。

现场照片显示,备受关注的大陆乒乓球选手丁宁在参访中体验了自行车轮轴传动。结束巨大集团行程后,师生团从台中搭乘高铁返回台北,途中品尝了台铁便当,这是当地民众乘火车旅行时常选购的餐食。


大陆高校师生一行于15日抵台开启参访,并于当日下午参观台积创新馆。参观后,大陆学子拿出手机与台积电标志自拍留念,被中天新闻网称作现场“最美风景”。

15日晚间,马英九先生设宴欢迎参访团并与大陆青年交流。台媒称,席间马英九“连换五桌”与学子们话家常,师生还向马英九基金会赠送了写有“两岸一家亲”“福”字书法作品,书写者为102岁的北京大学教授杨辛。

马英九表示,这次师生团来访是近几年最重要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也是他73岁最好的生日礼物。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表示,师生团充分感受到台湾同胞的真挚与热情,祝愿友谊之旅、学术之旅架起两岸之间的连心桥,巩固两岸深厚情缘纽带。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受访时说,马英九先生与郝平达成共识,认为此次交流只是开始,希望未来每年推动台湾学生去大陆参访,也让大陆学生来台,让两岸年轻人多多交流。(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