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启动 重在“文武双全”研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04 08:44:34

中新社郑州7月3日电 (记者 阚力)逾240名台湾学生和中青年教师组成的8个研习营、夏令营,自3日起陆续赴河南郑州、洛阳、开封等地,开展“文武双全”的中华文化和武术研习等活动。

由河南省台办等主办的“2023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于3日下午启动,豫台两地18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

以“台青中原行·感知两岸缘”为主题的此次活动,不仅开展豫台青年学子和教师研习,还将组织他们重点参加汉字文化和少林武术等交流活动。

率团赴豫的台湾桃园市两岸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刘豫忠在介绍参访团成员时表示,多位随团的台湾教师祖籍在福建、江西、湖南等地,参访团不少青年学生的家长亦在大陆经商,“这说明了两岸的情感是切不断的”。

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在致辞中表示,豫台两地在历史、文化、姓氏、血缘等多个方面,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陈、林、黄等台湾几大姓氏均源自河南,河南亦是客家祖根地、河洛之乡,此次参访线路专门设置了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等。

主办方称,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台青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对中原文化的了解,厚植“两岸一家亲”理念,使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共进。

“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突出两岸学生互动交流这一主线,吸引了豫台众多高校和青年学子参加,已成为豫台两地青年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