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21日举行 招聘逾2700个职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7-22 10:33:15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1届教育及职业博览,今日(21日)至24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博览分为“教育”及“职业”两大专区,并设有四大主题教育日及职业日,为莘莘学子及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升学、进修和就业信息,助青年积极应变开创未来。

博览21日早举行开幕典礼,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担任主礼嘉宾,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欢迎辞时表示,教育及职业博览今年踏入第31届,将继续为学生、家长和求职者带来各式各样的最新信息,探索升学进修的机会,以及发掘各行各业的就业出路。今年博览吸引超过780间代表18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专业学会及私营机构参与。

博览设有四个教育主题日,分别为欧盟、日本、法国及德国四个热门留学地点,由各地驻香港代表讲解入学要求、奖学金、报考准备过程,以及校园生活等细节。

博览亦设有四个主题职业日,每天重点介绍相关行业的就业趋势。21日有由职业训练局举办的主题日,透过不同讲座介绍地理信息科技、中医药研究及艺术科技等新技术和技能;22日的“机电工程”日,由机电工程署及香港机电业推广工作小组合办,涵盖铁路、机电、汽车、电力燃气工程等的最新信息;“建专业见未来”是今年全新设立的主题日,获香港青年协会支持,介绍新法例下无人机训练、乐龄科技趋势和数码营销策略等热门主题;获香港建造学院支持的“建造全接『筑』”日,除了有金工及焊接等建造工艺行业最新信息,亦有行内专家讲解现时最热门的BIM(建筑信息模型),为有兴趣投身建造业人士提供最新信息,让他们及早做好准备。

另外,今年继续会有“招聘广场”,现场将有多间求职平台及公私营机构进行现场招聘,当中包括国泰航空、QBHouse、太兴饮食集团及亚洲空运中心等,预计带来超过2700个就业机会,求职人士可带履历表入场,申请适合自己的职位。博览期间还会举行超过90场精彩活动,包括惩教署警卫犬表演、各类升学讲座、行业研讨会、海外工作假期讲座及见习生培训计划招聘讲座等。多位名人亦会现身,分享其学习或工作经历。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