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生在京创业说“值得”:申设个体户10分钟搞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7-25 09:30:01

  “成长的过程没有‘容易’两个字。可当你选择了热爱的事情,一切就都变得值得。学习、工作、创业都是如此。”21日至22日,2022两岸青年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台湾学生林家萱身着汉服为峰会作主题分享时如是说。

  推广汉服等相关文创产品

  此次并非林家萱第一次身穿汉服出席活动。今年2月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的她,特意在农历虎年元宵节当天身着红色汉服,站在海淀紫竹院公园门前和民众一道喊出“冬奥加油”的口号。这份对汉服与传统文化的热爱,延续到了林家萱将要开启的创业项目。她计划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推广汉服、香道、点茶等相关文创产品。

  图:2月15日,林家萱以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身份与北京民众共同为“冬奥加油”。\资料图片

  台生在京申设个体户10分钟搞定

  在近期出台的一项政策助力下,林家萱的梦想得以落地。7月5日,她申领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成为3月新政策发布后首个在北京拿到这一证件的台湾青年。

  3月16日,国务院台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林家萱认为这对有创业梦的台青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带上台胞证、居住证、申请书等材料,去到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10分锺就完成了所有手续,可以好好搞事业了。”

  “北京是一个蕴含古意又朝气蓬勃的都市。”林家萱说,在这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地方,她找到了自己的路。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