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杨世玮勇:“登陆”第一步不妨从就业开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7-25 13:32:37

鲜花电商品牌主理人杨世玮(图片来源于中评社)

  与很多留在大陆工作、创业的台青一样,鲜花电商品牌主理人杨世玮“登陆”的第一步是来大陆做交换生。后来她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毕业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电商公司。在熟悉了电商的商业模式后,杨世玮决定自己创业。杨世玮说,台湾的电商比较像电视购物,互动性不强,而大陆的电商、物流、支付系统等都发展迅速,再加上市场也比较大,给她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基础。

  杨世玮在创业过程中也得到了大陆相关单位的支持,比如海淀区给予她的公司3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补助,她当时感到“这是一笔巨款。”虽然在2020年创业之初就遇到了疫情,杨世玮和团队还是坚持了下来,去年七夕节时她的团队在某平台的交易额是行业第三名,营业额有200万左右。

  对于有意愿来大陆闯一闯的台湾年轻人,杨世玮建议他们先过来就业,了解市场之后再创业,“先就业两三年会比较稳妥,不管是心态上还是资金上、思维上。”

      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