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论文门风波烧不停 绿议员呼吁林智坚这么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7 11:09:32

华夏经纬网7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身陷论文门及新竹棒球场争议,他24日召开记者会澄清论文门并对新竹球场事件致歉。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26日表示,“选举是一时的,学术是永久的”,他呼吁林智坚,有这样重大争执的时候,“解铃还须系铃人”,把选举和学术脱钩才对。

报道称,台北市议员王世坚26日日在网络节目《乡民大会》中表示,有几样东西是不能碰的,因为是关乎“台湾的生存基础”,比如说学术就不应该碰。王世坚坦言,上个礼拜有一半的民调不认为学位真假是什么太严重、太重要的事,王世坚认为这是因为“民众现在每天都很辛苦的在工作,每天很辛苦的在过生活,所以大家没有很仔细,也没时间去衡量这个问题”,但他相信所有民众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哪天当你要动手术的时候,要帮你开刀的医生,他的论文是抄袭的,你敢给他开吗?”

王世坚认为,学术是不应该碰的,学术应有独立、自由和尊严。由于林智坚还未正式登记成为候选人,王世坚说,有这样重大争执的时候,“当事人我觉得他应该知道怎么做,把选举和学术做脱钩才对,因为选举是一时的,学术是永久的”,当事人未来的政治生命和其他的职涯都非常长远,他再次呼吁“解铃还须系铃人”。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