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避“坚”唯恐不及 绿营传出“切割”声音不再联合造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2 08:57:58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案,台湾大学日前认定论文抄袭严重;党内开始传出不同声音。图为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11日在电视台录像后接受访问回应论文案。(姚志平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案,台湾大学日前公布审查结果,认定林的论文抄袭严重;党内开始传出不同声音,民进党中执会上,党主席蔡英文定调,下令全党公职力挺林智坚,强力压制反弹声浪,但参选人为自保,唯恐避“坚”不及;有派系人士说,要“北北基切割处理”、“不想要联合造势、竞选”。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案最新民调出炉,民进党籍前民意代表林浊水直呼,“最新震撼”,不该再心存侥幸,迷信有拗就会赢了。

由于民调时间是8、9日两天,其中8日台大结论还没有出来,林浊水认为,民调数字,可能会更坏。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认为,蔡英文呼吁全党团结是对的,但团结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颠倒,林智坚应知所进退不要为难整个党。

周三中执会,蔡英文一开始发言就要求全党公职力挺林智坚,定调为“政治攻击”,导致原本想对林论文案发言的中执委,全部“卡弹”。

党内噤声,不代表大家心里是“服气”;有派系成员指出,党主席公开发言后,“换坚”已经是不可能了,只好“随人顾性命”;说没有外溢效应是骗人的,北台湾跑了一下,确实影响蛮多,若是话题持续发酵,“北北基不排除切割处理”,不想跟林智坚沾上边,这就是他们的底线。

有桃园地方人士指出,最近跑的一些场子发现,每次介绍林智坚时,台下就有人针对论文案叫嚣;况且,目前选战才刚起跑没多久,到场的人大多会是绿营基本盘,当舞台下出现如此“政治不正确”的呛声,按理说都会立刻被其他支持者反击。但观察几场下来,竟然没有支持者帮忙劝阻,这样的状况,让他们觉得很尴尬。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