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跨越山海为爱留“厦”:给台湾年轻人的爱情建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08-01 15:37:20

  毛维林是台中人,祖籍山东,因为女儿留学美国,于是他曾在1995年去美国的南卡罗纳州开玻璃厂及从事餐饮行业。朱素娇则是浙江台州人。2019年,毛维林为了朱素娇来到厦门定居,现在在湖里区新港社区担任主任台胞助理。

毛维林和朱素娇

  爱情不问年龄大小,只要爱就好。毛维林和朱素娇年纪相差一轮,二人一开始是网友,二十年前就在网络上很聊得来。朱素娇被风趣幽默的毛维林所吸引,她说:“说实话,其实我以前没想过嫁给他。但我喜欢他很久了,从很早在网上的时候我就喜欢他。想说见一面然后牵个手就可以了。没想到见到本人以后呢,爱的火花就一发不可收拾。”毛维林的第一任夫人因癌症去世后,女儿便鼓励父亲毛维林再找一个人陪伴他。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毛维林决定与朱素娇共度余生。

  曾经毛维林需要紧急住院开刀,这是一个非常大型且危险的手术。朱素娇知道后第一时间办好签证赶来台湾,手术当天在手术室门外整整守候了14个小时。毛维林说:“她坐在外面一直等我。手术出来清醒了后,朱素娇立刻问我痛不痛。我问她,你都没休息吗?她说没有,因为她紧张。”手术后,朱素娇继续留在医院15天,无微不至,寸步不离地照顾毛维林。直到毛维林身体康复后,才从台湾返回厦门。毛维林被她真心真意的付出感动。此时毛维林内心也决定了,朱素娇是他未来生活的另一半,是他的终身伴侣。

  毛维林在隔离时朱素娇也每天都去探望。所思之人近在眼前,却仿佛隔着千里。“因为宾馆窗户开不开,我想把头伸出去,跟她见个面都不行。我只能把我这个‘魔掌’伸进去。她赶快说把你的‘魔掌’收回去吧,我说那我可以把它收回来了。”毛维林感慨地说。

  爱情很简单,简单到就在一日三餐中,在日常家庭琐事里。毛维林做得一手好菜,把朱素娇都养“肥”了。此外,他还是个细致体贴的居家暖男。朱素娇说:“他做的餐点还蛮多又好吃,都是很精致的中西方佳肴。在家里很多小事情他都会去做,我没有办法做到的,我就喊他一下,他就来了,很体贴。”毛维林真诚地说:“因为老婆是你自己选择的,是跟你一生一世的。你用什么方法去对待她,她一样会用什么方法去回报你。所以我把她又当自己的女儿,又当自己的亲爱的老婆。”

  生活中还有一些欢快的小拌嘴。毛维林因为是台湾人,不太认得简体字,二人天天吵这个字怎么写,那个字怎么写。朱素娇说:“他打繁体字我认识,我打简体字他认识,但他不会写。他到了大陆写字编辑的时候要用简体字,他就很头痛。”毛维林说:“我们在台湾读书,很多这个成语我们不曾用过,学校也没有教。所以我常常会被她纠正,说‘哎你这个文盲’。”

  “我认为两岸的婚姻是有必要持续推广。能够把两岸婚姻融合,大家融合在一块,这才是最重要的。”毛维林说,“我给年轻人的爱情建议是,要勇敢地去争取你认为的理想爱情,去追求它,不管距离有多遥远,不要放弃,也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够回到祖国来寻找你的爱情。”(海峡导报 见习记者 陈紫琳)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