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信号非常明确 奉劝佩洛西悬崖勒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02 09:37:14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针对佩洛西将窜访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日表示,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东部战区在这一天重磅发布: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东部战区还播出微博视频,海军航空兵官兵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从外交部的发言到东部战区的官宣,从严阵以待到拭目以待,信号已经非常明确。中国官方对美方的回应空前激烈,这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态势很久以来都没有出现过。

  佩洛西将窜访台湾,对中国核心利益构成严重挑衅。中方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是必然的,中方也一再强调会“说到做到”。至于中方采取的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是什么,中方未有宣布,外界多是猜测。

  美台媒体的消息说,佩洛西预计2日晚上10时30分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并入住台北君悦酒店,3日上午8时与蔡英文会面,随后于上午10时离台。佩洛西踏足台湾看似板上钉钉的事,这几天可能也是引发中美、两岸激烈对抗的最危险的时段。

  很多人在祈祷两岸和平、祈祷中美不要发生军事冲突。但是,局面很可能会因为佩洛西的执意“访台”而打破、而失控。中方一再强调,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奉劝佩洛西悬崖勒马、半途改道。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