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美国人吃米粉曹兴诚喊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05 14:24:44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日前旋风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以“维护亚洲盟邦伙伴的友好关系”为由,殊不知此举根本是将台湾未来推入无止尽的战火前线,更是推向筹购军火的钱坑泥沼。佩洛西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台湾为她擦屎。今年以来,美国已经有数个政治官员团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口径一致,皆以“维系台美友谊”为由,并扬言抵制中方的“文攻武吓”,目的却都不离推销军火一途。

面对美国一连串破坏台海稳定与区域和平的行为,中方秉持一个中国原则,打击美国两手策略,被迫加强军事演习来捍卫主权。对此,已入籍新加坡的台湾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竟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宣布捐款1亿美元资助台湾防务,企图以民间的力量带头宣扬“台独”立场。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民众皆有表达看法的权力,但如此仗势银弹攻势便大肆火上浇油的方式,并不是多数台湾人乐见的“对抗模式”,何况他还是新加坡人!

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台湾防务预算大幅增长,从2017年的3192亿元(新台币,下同)直至今年3676亿元,明年已预算将会超过3800亿元,这些防务预算还不包含新式战机采购、海空长程导弹研发量产的特别预算,台湾人有多少钱可以与大陆军备竞赛?曹兴诚已打响第一枪,往后可能还会有不差钱的前仆后继,此举俨然已是向大陆宣战,可想而知的反制,姑且不论更严重的军事冲突,首当其冲受伤害的绝对是顽固“台独”分子们!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