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缘聚”七夕节:盼从“一家亲”变成“一家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8-09 10:24:38

  两岸缘聚七夕,青年情满集美。8月6日,“两岸青年 鹭在鹊桥”集美区两岸情缘一线牵七夕联谊活动在集美区后溪镇城内社举办。40位两岸青年男女如期“赴约”,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增进了解、加深认识。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指导,厦门青青之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主办,厦门市集美区苔芯志愿服务队、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将快乐无比……”在台青主持人强森欢快的歌声里,两岸青年男女进入互动破冰游戏环节,当天下午的七夕联谊活动也就此拉开序幕。

  男生:“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女生:“没有啊,你为什么这么说?”

  男生:“因为你在我心里的分量越来越重!”

  通过“女生指手画脚,男生猜”的方式,两岸青年男女完成配对,随后相视说出不好意思讲出口的情话……这是“定向闯关迎姻缘”游戏中的互动环节之一。两岸青年男女分成四队,手执“藏宝地图”,在城内村按图索骥,解锁一道道“爱情密码”——城隍庙前、拱辰门边、老酒肆里,到处都是两岸青年的身影。在洋溢的欢声笑语中,青年朋友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了解。

  随后是两岸青年男女大显巧手的环节。琉璃莲花、五行珠子及中国红元素搭配,无不象征着美好的爱情。在创美悦学非遗研学文化课堂导师的带领下,青年朋友们将这些爱情元素制作成同心结,寓意有情人恩爱情深,永结同心。

  活动虽然接近尾声,但仍有高潮在等着大家。城内社的阿妈们亲手制作了闽南味满满的传统美食——咸粥、炒米粉,邀请青年朋友们共同品尝。吃着闽台两地同根同源的传统家乡美食,两岸青年男女欢聚一堂,闲话家常,其乐融融。

  “今天的活动既温情,又有趣!”台青代表谢东霖说,“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搭建起多样化的交流平台,让两岸优秀单身青年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认识,发展友谊,收获爱情。”

  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区、全省唯一两岸融合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区,集美区是两岸青年成才成长的热土。近年来,集美区积极“筑巢引凤”,创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两岸青年前来创业发展。正像谢东霖所期待的,集美区不仅为两岸青年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更为他们提供越来越多的生活、娱乐、交友的空间——一见倾心、一见钟情、更应该一往情深,期待“两岸一家亲”在集美能够走向“两岸一家人”!(记者 李立宇 文/图)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