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警队公布四策略方针 新增“维护国家安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12 15:44:20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早前向高级警司及以上职级人员公布《策略方针2022-2024》的详情,是次策略规划保留现行的三个策略方针,并增加一个全新的策略方针——维护国家安全。

警队最新四项策略方针分别为:一、维护国家安全;

二、应用科技以应对数码时代的警政需求;

三、与社群共同推动警政;四、装备警队以迎接新的挑战。  

就新增的策略方针,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简启恩表示,警队在维持治安外,亦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警队人员在履行职务或制定政策的过程中必须具备专业知识,尤其是国家安全意识。  

警方同时加强与社群共同推动警政以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秩序,并需透过重新检视人力资源管理策略以解决人手短缺问题,包括研究架构重组、外判及文职化;将耗费大量人力资源的工作自动化;加强与国际执法机关联系及交流,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  

萧泽颐表示,新的策略方针旨在为警队订立方向,以便应对当前和未来将出现的挑战。为达至目标,策略方针和策略规划过程会有重大改变。他期待警队在应对策略性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