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调查:73%香港受访者称所在企业已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12 15:50:13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澳洲会计师公会的最新调查显示,73%的香港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制定了数字化转型战略,但有35%的受访者表示,苦于寻找具备相应技能的雇员。  

调查发现,虽然存在挑战,但超过九成的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在未来12个月内将采取积极措施,以提升科技应用水平;而增加投资科技或升级技术,是受访者预计其企业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占比33%。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湾区委员会成员王君弼表示,“很高兴看到香港企业已将数字化转型置于首位,许多企业都打算增加科技投资或升级现正使用的技术。”他又指出,保持稳定的创科人才供应至关重要。香港特区政府应清楚了解城市未来发展所需的人才类型,然后制定具有前瞻性的人才政策,以扩大人才储备。当中应包括相关政策和计划,吸引、挽留和培养具有相关技能的创新型技术专业人士。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