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媒体人黄河行(山西段)活动启动

  中新网山西吕梁8月17日电 (记者 刘大炜)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媒体人黄河行(山西段)活动16日在山西吕梁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十余位媒体人将前往碛口古镇、壶口瀑布、鹳雀楼等地,感受黄河水运、晋西窑洞文化等。

  黄河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流域是华夏民族形成的地域。2019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被列为重大国家战略。

  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媒体人黄河行为系列活动,两岸媒体人将赴山西、宁夏、山东、四川4个黄河流经省份,进行小规模、分团组、短时间、深切口的活动,感受黄河流经地区的自然地理风貌,聆听新时代黄河百姓人家、台胞台企故事,体验黄河文化。

  全国台联文化宣传部部长武晓峰表示,“黄河”作为两岸同胞、海内外华人共同的民族文化符号,蕴含着同根同源的民族心理和大一统的主流意识。两岸媒体人是两岸新闻舆论的传播者,是讲好两岸故事、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两岸媒体人可以通过此次沿黄河而行,寻找增强民族认同感、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文化支柱。

  自2016年起,全国台联相继在海南、陕西、甘肃、青海、内蒙、云南等地举办两岸媒体人大陆行活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民族团结和对台交流成果等方面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