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媒体人多彩贵州行 感受少数民族文化魅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26 00:22:39

微信图片_20220826001556

布依族和长角苗原生态歌舞展演。

华夏经纬网8月26日讯:(记者 雍紫薇)8月25日上午,“两岸媒体多彩贵州行-走进六盘水”活动参访团来到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乡,近距离观赏了布依族和长角苗原生态歌舞展演,并参观了牛角布依族民俗博物馆,让两岸媒体人感受贵州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

微信图片_20220826001604

梭戛“箐苗”代表接受两岸媒体采访。

梭戛“箐苗”是一支稀有的、具有独特文化的苗族支系,他们拥有以长角头饰为象征的独特苗族文化。展演现场她们别具风格的音乐舞蹈和色彩鲜艳的美丽服饰让两岸媒体人叹为观止。目前,他们通过采取有效的民族文化传承措施,让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得以不断的释放。

微信图片_20220826001616

牛角布依族民俗博物馆。

“无论大陆还是台湾地区的少数民族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希望把自己的民族文化传承下去”。来自台湾TVBS的记者陈相如在了解梭戛“箐苗”的特色历史文化后发出感叹,她表示,文化的本质不会改变,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传承下去展现给更多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826001625

两岸媒体采访布依族的“非遗”文化。

“两岸媒体多彩贵州行——奋进‘十四五’ 走进六盘水”活动由贵州省台办和六盘水市台办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多家媒体记者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参访活动。本次活动两岸媒体将对当地生态保护、民族文化、产业升级、旅游资源、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