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山顶缆车重开 首日乘客如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29 08:49:30

中新社香港8月27日电 (戴小橦)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完成升级翻新的第六代香港山顶缆车27日正式投入服务。中午11时,售票处已经有近百名市民在排队等候,排在首位的市民表示,对新缆车非常期待,还特意带了相机准备拍照留念。

图为新山顶缆车与维港景色。 李志华 摄

图为新山顶缆车与维港景色。 李志华 摄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因为排队人数众多,市民登车需要等待较长时间。市民李先生表示,早前趁“快闪网上优惠”,以50港元的低价买到优惠车票。他表示,一早已经预料到,如果不提前预订,等到场再买票,一定是大排长龙。“原本以为提前买了车票不需要排队,没想到还是排了半个多小时。”

为解决像市民李先生遇到的这类等候问题,此次山顶缆车升级计划中特别进行了中环总站扩建,在售票区增加设“五大互动区域”,供市民在等候期间进行观赏,包括“无限之眼”、“跃动的心”、“经典重现”、“穿梭时空”及“太平山的绿色宝藏”,乘客可以登上第一代山顶缆车复制品,感受香港昔日情怀。

图为市民乘搭新山顶缆车。 李志华 摄

图为市民乘搭新山顶缆车。 李志华 摄

在顺利排队进站之后,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举着手机,竞相挤在站台上,想拍头班山顶缆车。

搭乘首班车的市民王小姐早上带着一对儿女到山顶游玩。她说,孩子们平时喜欢搭乘不同交通工具,“趁着是周末,带着孩子来乘坐升级的缆车,孩子们非常开心”。她提到,新缆车的波浪地板设计非常贴心,“小朋友比较调皮,不容易坐得住,站起来就很容易摔倒,现在这种波浪形地板就安全很多”。(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