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青年走进呼伦贝尔 领略草原独特魅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31 08:45:23

中新社呼伦贝尔8月30日电 (陈建新)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台湾同胞联谊会承办的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内蒙古(东线)分营30日在呼伦贝尔开营。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大陆高校的28位台胞青年将在呼伦贝尔多地开展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

呼伦贝尔地处内蒙古东北部,森林、草原等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台胞青年将走进根河、额尔古纳、海拉尔等地,深入了解鄂温克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历史与人文风情,感受当地生态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成果。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在开营式上致辞表示,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自2004年开办以来,连续举办十八届,已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民众交流往来的重要平台。希望台胞青年借此机会扩大朋友圈,广交两岸朋友,全面客观认识祖国大陆,并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规划结合起来,抓住发展机遇,相信每位青年都能在其中找到自身定位。

内蒙古台联副会长周晓丹表示,多年来,内蒙古台联作为服务台胞乡亲的民间组织,为台胞真实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进程,亲身感受中华悠久历史文化提供帮助。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为广大台胞青年提供感受中华文化、体验民族风情、了解社情民意的平台。

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台生林彦辰,曾报名参加去年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活动。山西的建筑特色、抗战历史等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次到访内蒙古的他,向中新社记者兴奋地表示,内蒙古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产业发展上有自身特色,期待此行能实地了解人与自然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天,28名台胞青年前往巴彦呼硕草原,拜访当地牧户,走进蒙古包观看锅茶制作,品尝手把肉等特色美食,近距离感受草原魅力;参观了鄂温克博物馆,了解鄂温克族的民族历史与文化风貌。(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