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举行 促两岸农业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9-02 08:43:17
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举行促两岸农业发展
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9月1日在潍坊举行。 吕妍 摄

中新网潍坊9月1日电 (吕妍)以“促进乡村振兴·携手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9月1日在潍坊举行,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积极促进两岸在现代高效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休闲观光农业等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全面加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林天良表示,两岸农业互补性非常高,农业的合作在两岸关系推进上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两岸在精致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以及预制菜等农业深加工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需要共同成长和进步。“希望两岸农业能够密切合作,大家手连手,心连心,共创双赢。”

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惠台“农林22条措施”的发布让台资企业分享大陆农业、林业领域的发展机遇,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对两岸“三农”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助益甚多。台湾致力于发展精致农业,将深化安全验证,打造健康无毒农业,打造卓越品牌农业,重塑农村风情,打造乐活休闲农业,希望与山东在农业领域相互借鉴学习。

潍坊市副市长吕珊珊表示,本次论坛以“促进乡村振兴·携手共同富裕”为主题,为促进两岸农业深度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参会嘉宾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将更多的资源要素和优质项目落户潍坊,助力潍坊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表示,山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显著,立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出台系列政策,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该论坛为鲁台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希望双方围绕促进乡村振兴的主题,增进共识,共同发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表示,今年的论坛将围绕两岸精致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进行交流合作,对推动两岸农业融合发展,支持台胞、台企参与乡村振兴具有积极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为包括台胞、台企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台胞、台企坚定信心,积极了解运用有关政策,在大陆农业领域取得更好地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