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台企心系四川泸定地震:守望相助 两岸一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9-08 08:48:29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朱贺 刘大炜 刘玥晴)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近日发生6.8级地震,牵动两岸同胞的心。四川台胞李伟国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与地震灾情交织,艰难时刻台胞台企奉献爱心,与大陆同胞守望相助,展现“两岸一家亲”。

9月7日,四川台企康师傅集团将赈灾物资送达泸定县磨西镇。当日,由四川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和旺旺集团成都总厂捐赠的价值超1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送至泸定县。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四川省台办 供图

9月7日,四川台企康师傅集团将赈灾物资送达泸定县磨西镇。当日,由四川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和旺旺集团成都总厂捐赠的价值超1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送至泸定县。 中新社发 四川省台办 供图

据四川省台办7日最新消息,未收到台胞台企受灾报告。

两天来,李伟国关注着灾区救援进展。他看到大陆始终把抢救生命放在首位,及时安排救援力量赶赴一线,有序推进救灾工作;有教师不顾安危在第一时间疏散学生、市民自发献血,这让他感到温暖。

李伟国说,岛内亲友持续关心地震灾情,台湾艺人朋友在社交媒体上祈愿同胞平安,一些组织的捐款倡议获台胞台商踊跃响应。他告诉记者,“在这种艰难时刻,两岸同胞心系一处。”

地震发生以来,大陆台企及相关组织纷纷响应、捐款捐物。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7日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支持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民众生活救助、救援队伍支持以及灾后重建等工作。

据四川省台办消息,首笔来自台资企业的100万元捐款6日下午便出现在赈灾指定账户上。捐款方广达集团全资子公司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黄健堂表示,“作为扎根重庆的台资企业,不仅川渝一家亲,两岸更是一家人,会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和灾后重建工作。”

9月7日,四川台企旺旺成都总厂与泸定县委县政府办理完了6865箱旺仔牛奶、咖啡等物资交接手续。当日,由四川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和旺旺集团成都总厂捐赠的价值超1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送至泸定县。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四川省台办 供图

9月7日,四川台企旺旺成都总厂与泸定县委县政府办理完了6865箱旺仔牛奶、咖啡等物资交接手续。当日,由四川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和旺旺集团成都总厂捐赠的价值超1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送至泸定县。 中新社发 四川省台办 供图

7日,由四川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和旺旺集团成都总厂捐赠的价值超100万元的救灾物资送至泸定县。

来自康师傅成都生产基地的12000桶方便面、7200包饼干和7200瓶饮用水等物资,送达位于震中的泸定县海螺沟景区磨西镇;距磨西镇数十公里,旺旺集团成都总厂与泸定县政府完成了6865箱牛奶、咖啡等物资的交接。

近年,越来越多台胞台企在四川扎根。李伟国也在成都创业,他期盼蜀地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