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苏诗岚:以品牌设计助力乡村振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9-13 13:24:59

  


  “电商时代,要让农民获得更高的利润,产品的包装、品牌运营等变得越来越重要。”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主任苏诗岚(见图)看准了大陆乡村振兴和建设新农村的商机,2019年专门成立苏诗岚设计工作室,帮农户及农业合作社进行农产品IP设计,提升产品的辨识度和品牌价值。

  2019年台青苏诗岚成为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特聘讲师。她探访过广东多个种植基地,发现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农产品,但是包装都很简单,也没能体现自身特色的标志。在与农业合作社或个体农户交流中,苏诗岚发现他们对于农产品品牌设计很有想法,但欠缺长远规划,苏诗岚从中发现了商机,同年成立了苏诗岚设计工作室,专门为农产品的品牌设计提供服务。

  台湾青年陈永鑫无公害养殖的土鸡及鸡蛋外箱礼盒,就找了苏诗岚设计工作室做产品品牌设计。“鸡长得都差不多,关键是如何通过品牌设计来突出公司特色、品牌精神。”苏诗岚告诉记者,团队不仅亲自到现场了解养殖过程,还参与市场调研,反复与设计师沟通,才最终确定了“雍味鲜”的设计:昂首踏步的公鸡脚下生“花”,既突出自由运动及中药喂养的特色,仿古画的风格又别树一帜,在一众普通包装农产品中格外显眼。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