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台青年共话创业未来式:修炼自身 拥抱机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9-26 09:51:07

  浙台青年共话创业未来式:修炼自身拥抱机遇

“大陈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青年创业交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陈艳红 摄

  中新网台州9月25日电(邵燕飞 傅飞扬)“2012年,我认识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大陆朋友。这10年,我在大陆创业、生活,足迹遍布上海、浙江、厦门等地,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25日,在浙江台州举办的“大陈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青年创业交流服务中心”(下称:青年创业交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上,从事跆拳道赛事、教学多年的台湾青年李东宪说。

  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近年来,赴大陆工作、学习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因此,跆拳道工作之余,李东宪作为(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常常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创业经验。

  他表示,台湾青年赴大陆创业之前,应该先以旅游的心态来大陆逛一逛、玩一玩,选一座适合自己节奏的城市并深入体验当地的生活,“同时也应该不断学习工作技能与创业知识,积极修炼自身。”

  启动仪式当天,来自台湾的主持人刘乐妍与台州创业青年卢阳雨在线上举行“青年创业访谈”直播。从事大陈黄鱼养殖多年的卢阳雨在直播中向两岸青年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表示,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花费时间沉淀自身,才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

  同为创业者的台商吴发彬深有同感,他也向中新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1990年左右,我和父亲一起来大陆经营圣诞用品,目前产品出口至英国、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等20余个国家,大陆宽广的市场与丰富的产品是我们创业者的‘福地’。”吴发彬说,自己也时常向亲朋好友介绍大陆的真实情况,希望台湾青年多来大陆看一看。

  值得一提的是,吴发彬的儿子吴达人如今在深圳工作,成了一名“创三代”,祖辈三人都对大陆的营商环境赞赏有加。

  2009年便来到台州椒江创业的陈家渝说,在椒江生活的10余年间,自己亲身经历了当地的发展变化与城市活力,她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生活,拥抱发展机遇。

  据悉,该青年创业交流服务中心是“台台青年伙伴计划”的内容之一。启动仪式后,其将不定期举办各类讲座,宣传政策、开展培训,提高政策知晓率;举办各类活动,让两岸青年面对面交流,增进了解,碰撞出思想火花;举办各类现场会、招商引资会、项目推介对接会,为两岸青年及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孵化等服务。

  “祝愿台湾青年创业顺利、事业兴旺,两岸同胞乡情永驻、共赴美好。”椒江区委常委林伟军表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两岸青年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希望大家勇于奋斗、携手同行、汇聚力量。(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