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校园枪击案已致13人身亡 普京表示哀悼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9-27 08:53:11

中新社莫斯科9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新闻局26日表示,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市当日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已造成包括7名学生在内的13人身亡。此外还有21人受伤,其中包括14名未成年人。俄总统普京对枪击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问,并对枪击事件予以谴责。

该部门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本起犯罪已导致13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成年人和7名未成年人。另有14名学生和7名成年人受伤。

据俄媒体报道,位于伊热夫斯克市中心靠近市政府大楼的第88学校26日发生枪击案。俄侦查委员会发布的监控视频显示,发起本次袭击的男子于当天早间来到该学校,并随身携带两把军用枪支和大量子弹。

据塔斯社报道,现场发现了一名身穿带有“纳粹”标志的黑色T恤的男性枪击者尸体,初步判断为自杀。袭击者的身份已经确定,是该校的一名毕业生,1988年出生的当地居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并对其身份、思想观点和生活环境等进行调查。

乌德穆尔特共和国行政长官亚历山大·布列恰洛夫已抵达事发现场,相关部门和医护人员正在展开工作。俄侦查委员会已进行刑事立案。布列恰洛夫宣布,自9月26日至9月29日为该共和国哀悼日。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日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普京总统与乌德穆尔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布列恰洛夫、副总理戈利科娃、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及教育部长克拉夫佐夫通电话,下达必要指示,紧急情况部已派飞机运送医务人员、心理学家、神经外科医生及其他专家前往伊热夫斯克。普京并对在这场悲剧中痛失亲人和孩子的人们深表哀悼,并希望这场惨无人道的袭击事件的伤者早日康复。他补充道:“一切迹象表明,新法西斯组织或团体的成员实施了这场恐怖袭击,造成学校人员、儿童罹难。”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