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约回应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9-30 09:37:04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北约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件发表声明称,该管道受到了“蓄意、鲁莽和不负责任的破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支持调查破坏源头,并表示对北约盟国关键基础设施的蓄意攻击将得到坚决回应。

近期,“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在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出现四处泄漏,目前尚未确定泄漏原因。

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当地时间28日发表声明称,该院已就涉嫌破坏“北溪”管道的“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刑事立案,俄联邦安全局据此展开初步调查。同日,俄方否认了“俄蓄意破坏管道”的说法。

此外,瑞典方面也表示已开始进行相关调查,目前不排除是“外国势力”制造了此次事件。丹麦警方也已针对事件展开调查。

“北溪-1”管道于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西至德国。2021年建成的“北溪-2”管道暂未投入使用,但其内部封存有部分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