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谢明昌筑梦云南 回馈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10-12 08:50:01

台胞谢明昌筑梦云南回馈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谢明昌与孩子们欢度儿童节。 大理州委统战部供图 

  今年是台商谢明昌在云南耕耘的第14个年头,这里已然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一路走来,谢明昌不仅在云南实现了创业发展的梦想,还以自身实际行动回馈这片事业的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谢明昌1949年出生于台湾省彰化县,先后在台湾省、泰国建立多家食品公司。2009年,60岁的谢明昌来到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并在这里创建了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32.6亩,总投资5210万元人民币,是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经营,该公司已成为宾川出口创汇额度最大的台资企业。

图为谢明昌为村民捐赠物资。 大理州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谢明昌为村民捐赠物资。 大理州委统战部供图

  深耕绿色食品行业多年,谢明昌深知农户参与合作的重要性。他在当地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建设中葱、香葱、大蒜种植基地,与种植农户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由公司对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农户按合同规定,定时定量交售优质农产品,由公司统一收购、保鲜后销售到国内及海外市场,帮助周边地区农户增加收入。目前,谢明昌的公司在宾川建有葱、蒜、柑橘、葡萄、核桃等备案基地34584亩,带动15260户38720人增加收入6836.18万元。

  一直以来,谢明昌也热心社会慈善公益事业。2012年以来,每年春节前夕,谢明昌总是向生活困难的家庭捐赠棉被、棉衣、电热毯、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总价值达30余万元。同时,谢明昌向山区学校捐款帮助学校改善教学与住宿条件。疫情期间,谢明昌组织公司向大理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多年来,谢明昌共投入各类社会帮扶资金500余万元,体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共同体意识,分享发展机遇的同时亦以温暖回报当地民众。(作者 范玉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