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李弘昆:保租房为在京台胞带来福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10-13 09:34:30

  今年以来,按照北京市“我为台胞办实事”工作安排,为推动解决台胞在京居住需求,北京市台办决定通过保障性租赁住房缓解台胞住房困难。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机制化对接,面向在京台胞推出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计划,将在京台胞纳入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对接范围。为进一步落实该项政策措施,今年8月,北京市台办举办“保障性租赁住房台胞看房专场”活动,共有84名在京台胞报名参加,最终15位台胞预订租住。

  李弘昆就是其中一位保租房签约台胞代表,他告诉记者,台胞在京工作生活,住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许多在京台胞都有租房需求。“很多台胞在社会上租房的时候会有一些沟通方面的障碍,”李弘昆说。

  “北京市台办推出的保租房政策对有住房需求的台胞而言是很大的福音。我自己也很幸运有机会参与到这项计划中,成为入住保租房的一员。”

  李弘昆说,得益于北京市台办的把关,保租房为台胞住房提供了保障,降低了台胞的租房成本,同时也提供了相对更好的居住环境,这有助于台胞长期在北京生活发展。

  谈及北京市台办日前推出的《台胞百问》手册,李弘昆表示,这个手册很切实际,是针对具体问题去做解答的,比如,对于台胞最常遇到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如何换发的问题以及如何换取或者考取驾照的问题,册子中都有明确回答。如果台胞遇到这些问题后去问身边的朋友,得到的答案往往莫衷一是。而北京市台办出台《台胞百问》,针对台胞在京学习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很详尽的解决方案,给在京台胞答疑解惑,提供解决问题的直接参考,是一个十分有用的台胞在京生活必备工具书。

  李弘昆说,北京市台办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和照顾在京台胞,对于台胞在京工作、生活、求学、就业、发展、创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市台办总能提供咨询或者进行协调,积极为台胞办实事,从各个方面对台胞予以照顾,让台胞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

  李弘昆来自台湾苗栗,在北京生活已经将近七年。目前,他从事文创及文化品牌营销相关工作。2008年,大陆赠送台湾一对熊猫“团团”“圆圆”,以此为原型,李弘昆供职的公司打造了一个“团仔圆妞”的品牌,这个品牌十分多元化,包含儿童舞台剧、出版物、文创产品等,未来还会打造成包含休闲文化、休闲旅游及电影在内的多元IP整合。

  李弘昆说,两岸同属中华文化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值得被沉淀、被深挖、被发展。台湾年轻人有一定的文创想法和创造力,而中华文化可以为其提供丰富的创作元素和灵感。大陆是台湾创作者能够接触到的一个庞大市场,也因为两岸有共同的文化根源和共同的语言,所以台湾的文创产品在大陆可以更好地被感知,也更能促进两岸的心灵契合。大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具规模的市场,蕴含着很大发展潜能,很多台湾同胞也在积极参与到大陆的发展轨道上来。

  作为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秘书长,李弘昆也致力于两岸青年交流相关事务。他表示,两岸青年交流一直没有中断。在疫情以前,有许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培训、创业等。疫情发生以来,两岸往来不便,交流从线下转为线上。在线上的交流中,也有很多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向岛内的台青分享他们在大陆生活的经验。希望疫情过去之后,台湾青年朋友能够更多地来大陆走走看看,看看大江南北的好山好水,多多了解大陆各地文化以及科技发展成就。

  【来源 | 中评社 北京市台北官微“京彩台湾”微信】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