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枣阳台属非遗传承人:以非遗技艺献礼“二十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10-18 09:58:07

  华夏经纬网10月18日讯:近日,枣阳台属非遗传承人蔡世吉创作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剪纸作品在“喜迎二十大 翰墨写中华——枣阳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向党献礼书画展”上展出。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对党无限忠诚,剪出强烈爱国情怀”。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蔡世吉用心用情用意创作,以非遗技艺剪纸的方式表达了台胞台属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以此形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十余年来,他坚持退休不退岗,在中国汉城开设了剪纸馆,一边创作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剪纸艺术作品,一边免费开展剪纸技艺授课培训。先后创作出“丹凤朝阳”“二猫戏蝶”“蝶恋花”“毛泽东诗词·卜算子”等剪纸作品100余幅。

  一把剪刀剪出万象,一张剪纸传承非遗。蔡世吉说:“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剪出美好生活,剪出幸福人生,剪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剪出对伟大祖国的挚爱,剪出我们的中国梦!”(华夏经纬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