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华盛顿州西南部山火快速蔓延 数千户家庭被迫疏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0-18 16:24:43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7日电 美国华盛顿州西南部的一场山火当地时间16日快速蔓延,截至17日,其燃烧面积约为633公顷,数千户家庭被迫疏散。

  《纽约时报》17日报道称,这场被称为Nakia Creek的山火正在华盛顿州卡马斯附近的山林中蔓延。当地官员说,该山火于10月9日开始燃烧。16日早些时候,大约20%的火势得到控制。但是,在强风、高温和低湿度天气的共同作用下,该山火当日在数小时内从150英亩(约61公顷)扩大到2000英亩(约809公顷)。克拉克县近3000户居民收到强制疏散令,另有33780户居民收到自愿撤离通知。

  美联社报道称,17日,当地火情有所好转,一些道路重新开放,疏散区也在缩小。在能更好地观测火情之后,官员们将燃烧面积从2000英亩更新为1565英亩(约633公顷),其中5%的火势得到控制。但官员们补充说,该场山火仍然活跃,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变化。

  17日,火灾附近一个学区关闭了所有学校,其中两所学校位于强制疏散区。另外,附近一座监狱的被关押人员被疏散至临时设施。目前,当地没有人员受伤以及建筑受损的报告。更多消防人员17日抵达火灾现场参与灭火,美国红十字会为撤离者开设了临时避难所。

  当地官员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华盛顿州自然资源部官员此前表示,火灾发生时当地并没有遭遇雷电,他们认为火灾是“人为”造成的。克拉克县消防部门17日下午在一份声明中公布了9日起火点附近的图像,并请求民众提供关于两男两女以及一辆汽车的线索。

  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库,截至17日,美国西部至少有51起值得注意的山火正在燃烧。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