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确诊病例逾1.2亿 欧洲五国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3-16 14:13:07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破1.2亿 欧洲五国同日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5日17时05分(北京时间16日零时05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19603761例,累计死亡病例264972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6日8时25分,全球累计确诊120180592例,累计死亡病例2659623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9日,驻守在纽约贾维茨中心的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贾维茨中心自6日起进入全天24小时服务模式,昼夜不间断地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损伤大脑的更多证据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月16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9492614例,累计死亡病例535597例。

  美国学术期刊《JAMA Network Open》15日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提供了更多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会严重影响大脑功能。研究者表示,他们的研究对象均患有新冠引起的脑部疾病,例如运动障碍、脑干损伤和额叶综合征。另外,虽然重症新冠患者脑部发生改变的原因尚不清楚,但这一发现加强了“病毒可能通过鼻子的神经侵入额叶”这一假说的可信度。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3月15日称,到3月底或4月初,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会成为美国境内最主要的病毒变种。美国CDC3月13日数据显示,美国境内已经至少发现4858例与首次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冠状病毒变种相关的确诊病例,而这其中又有高达4690例与“B.1.1.7”相关,且美国已有48个州发现相关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表示,他所在城市拥有的新冠疫苗剂量“远远不足”,无法满足拜登设定的目标。此前,拜登曾表示,到今年5月1日美国境内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都能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切蒂称,洛杉矶已经用尽了98%的库存疫苗,亟需“在一两周内获得被承诺过的大量疫苗”以满足当地的防疫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纽约,护士展示新冠疫苗。

  欧洲:德法意西葡五国同日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3月15日当天,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国家先后宣布本国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德国联邦卫生部3月15日宣布,该国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生产的新冠疫苗。对此,德国卫生部门强调,这一决定完全是基于德国疫苗监管机构保罗-埃里希研究所给出的建议而做出的“纯预防性措施”。截至3月15日当天,德国已接种9399110剂次疫苗,共有2891951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约占该国总人口的3.5%。

  同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表示法国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并在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就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问题给出建议后决定是否恢复接种。

  此外,意大利药品管理局、西班牙卫生部、葡萄牙卫生部均表示在完成阿斯利康疫苗进一步调查之前,本国将暂停疫苗接种。

  截至3月16日,除德法意西葡五国外,丹麦、挪威、冰岛、保加利亚、爱尔兰、荷兰六国均已停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据英国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欧洲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或将导致欧盟定在夏季结束前70%民众获得免疫能力的目标推迟至9月。

  另外,欧洲药监局当地时间3月15日表示,将于本月1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是否会导致接种者血栓,并就如何采取下一步行动提供建议。不过欧洲药监局目前仍然认为该疫苗对预防新冠方面的好处大于其不良反应的危害。英国首相约翰逊则力挺阿斯利康疫苗,他表示英国药品监管机构认为没有任何理由停止这种“完全安全”疫苗的接种计划。

  据报道,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3月15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她刚刚获悉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她表示,目前自己感觉良好,除低烧外并无其他症状,将居家办公直至康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名女士走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海报。

  亚洲:东京奥组委宣布圣火出发仪式现场无普通观众

  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3月15日正式宣布,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扩大,本月25日在福岛县足球设施“J-Village”举行的奥运会圣火传递出发仪式将采用无观众形式,普通民众无法观礼,从东京都内前来出席的相关人士也将大幅削减。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5日0时,日本新增确诊病例989例,新增死亡30例;累计确诊病例数447906例,累计死亡8590例。

  非洲与大洋洲:南非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52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5日5时,非洲54个国家累计确诊4036415例,累计死亡107822例,累计治愈3623392例。

  数据显示,累计确诊病例数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有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等。其中,南非累计确诊病例最多,达1528414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