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妥协!为应对能源危机,德国最后3座核电站将延期退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0-18 17:41:14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为应对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德国总理朔尔茨17日表示将创造必要的“法律基础”,让德国现存的3座核电厂持续运转到2023年4月中旬。

  德国原本计划在今年底前废除核电,以完成前总理默克尔的逐步退核计划。但随之而来的能源价格飙升,迫使他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这项政策。

  据法新社报道,朔尔茨称,“将建立法律依据,以让伊萨2号(Isar 2)、埃姆斯兰(Emsland)和内卡维斯特海姆2号(Neckarwestheim 2)核电厂在2022年12月31日后继续运作至2023年4月15日。”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近期表示,3座核电厂中有2座将作为“紧急备用”,直到明年春季,以便在必要时刻协助确保能源供应。

  但哈贝克面临来自自由民主党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后者要求保持3个核电厂都要运转。自由民主党党魁克里斯蒂安·林德纳表示,这3个工厂都需要“降低价格并防止停电”。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德国储气设施储备的天然气已达95%以上,但电网运营商警告称,这可能不足以应对冬季能源需求。该国的四家输电运营商也呼吁3个核电厂都保持运行到明年春天,以缓解电力短缺。

  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克劳斯·穆勒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这一决定是保障能源供应的“明智妥协”。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