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卢丽安:我看到两岸关系无比光明的未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10-21 10:10:41

  “爱台湾,也可以爱祖国大陆。”这曾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台湾高雄女儿五年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用心用情讲出的肺腑之言,如今重新回到这片“熟悉的场地”,那份炙热的情感更加笃定。

  “热泪盈眶,无比激动。10月16日那天,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我们一直在鼓掌,手拍的又红又肿,但大家都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反而在互相‘鼓劲’。”说到这里,这位台湾省籍党员代表的脸上满是笑意。

  她叫卢丽安,自小生活在台湾南部,已定居大陆25年。2017年,卢丽安当选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引发两岸高度关注。在“党代表通道”与媒体交流时,她讲出了那句肺腑之言:“自己生长在宝岛台湾,以身为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生为中国人为傲”。一时间,卢丽安迅速成为“新晋网红”,“卢丽安现象”在海峡两岸掀起热议。

  “当时的确面临来自民进党当局以及岛内绿媒舆论的不小压力,但我选择做好自己,是非曲直,自有公论。”而事实上,让民进党感到无能为力的,绝不仅是一个“卢丽安”。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的陆续出台,祖国大陆已成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追逐梦想的绝佳舞台。越来越多的“卢丽安”冲破重重阻力,克服各种困难,来到祖国大陆学习、工作、创业,融入这片热土,实现人生梦想。

  “‘卢丽安现象’的产生,折射出的是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实现融合发展的共同心愿。”卢丽安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台湾同胞对于祖国大陆的那份血脉情缘,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被割断。

  今年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受到海峡两岸高度关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卢丽安表示,这句话所体现的含义非常明确,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理应由家里人商量解决,外人无权干涉,“这是我们的底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两岸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团结广大台湾青年共谋民族复兴伟业明确了根本遵循。如今,台湾青年在大陆探索、融入、奋斗、成长的感人故事越来越多。

  “两岸融合发展必须是‘双向奔赴’。”在卢丽安看来,曾经渡海赴台的先辈以及大陆配偶在宝岛扎根,“登陆”的台胞台青在大陆开花结果,寻到人生的另一半,这不是“离乡背井”,皆是“融合发展”。

  “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两岸关系无比光明的未来。”卢丽安如是说。 (记者 尹赛楠)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