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两岸通用航空领域交流合作潜力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04 10:18:11

中评社快评/11月3日,由大陆航空运输协会、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湾中华通用航空协会和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两岸通用航空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厦门和台湾地区举办;两岸与会业者和专家表达了强烈的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

在大陆,通用航空原称专业航空。在1986年1月8日国务院颁发的《关于通用航空管理的暂行规定》中,正式将专业航空改名为通用航空。根据大陆的《民用航空法(2018修正)》第145条规定,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通用航空产业现在是大陆强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和地方都不断出台各种支持政策,从而促使通用航空业近几年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但也面临许多问题,包括人才短缺等,两岸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正如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总干事孙卫国在北京会场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所说,当前,大陆正大力推动通用航空发展,通航器和通航机场的建设发展速度很快,这对台湾和大陆来讲都是难得的机遇,也为两岸通用航空企业提供了许多合作潜力和机会。孙卫国说,“台湾在通用航空发展方面,尤其是应急救援、人才培养以及中小航空器的研发制造等领域有一定优势”,大陆和台湾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促两岸通用航空事业发展。

其实大陆这些年已经吸引了不少台湾通航业者到大陆投资发展。同时,大陆很多通航企业中都有台胞飞行员、台胞维修员等,大陆通用航空的发展给他们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我们认为,通用航空作为大陆一个高速发展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上这个以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为核心的产业,具有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台湾也有不少优势,两岸通用航空领域的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