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成立微电子技术联盟 冀贡献国家所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1-10 08:59:48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9日表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微电子技术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香港微电子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特区政府会推动更多高增值和高技术含量的制造工序和生产线在香港进行,希望增加更多高技术和高增值的职位。

孙东当日出席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微电子技术联盟正式成立仪式并致辞说,创科驱动是提升香港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发展微电子产业不仅可以满足全球经济发展和消费的需求,亦能贡献国家所需,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地位。

他表示,微电子产品已经成为当前世界各国科技竞争的焦点,为配合香港发展微电子技术与产业,特区政府正积极发展基础配套。香港微电子中心将于2024年开始进行开发、测试、试产/原型生产微电子产品相关工作,推动香港微电子产业,包括半导体产业的研发和科技应用。

孙东续指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自2012年成立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来,一直致力研发三维集成芯片、第三代半导体和低功耗无线连接芯片等。应科院参与的高密度高可靠电子封装关键技术及成套工艺项目,更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他表示,今次应科院联同专家、学者和专业翘楚组成微电子技术联盟,加强技术交流,将一同推动香港的微电子工业发展及培育相关人才,创造更多协同效应。(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