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衍明之子在乌镇演讲:期待两岸交流继续向前迈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11-14 11:29:44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日开幕,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蔡绍中总裁在“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分论坛”致词。(图片来源于台媒)

  华夏经纬网11月14日讯: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近日闭幕,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在一场分论坛致词时表示,疫情不应成为两岸不交流的借口,政治环境更不应成为两岸同胞在通往深融道路上的障碍,期待双方都向前迈进一步,追求心灵契合。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至11日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主题为“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位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9日的“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分论坛”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邀请多位两岸四地知名人士进行圆桌对话。

  蔡绍中致词时表示,今年2022的峰会是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所举办的第二次大会,分论坛的与会嘉宾有22位,大约一半的参会者都是透过在线的方式加入讨论。不过开会的重点,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实质内容的沟通。除了科技不断的提升之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开启对话,建立信任,并且累积互信。

  蔡绍中表示,过去这段时间,新冠疫情的肆虐改变了我们许多的生活方式与认知,而国际层面的冲突对立不仅加大了各种资源的损耗,也给这世界在过去多年累积下来所建立的和平荣景覆盖上一层阴霾。

  蔡绍中表示,在面对艰难挑战,在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气氛瀰漫时,媒体更应该要用各种方式站出来告诉大家,“隧道的尽头就在不远处”,两岸人民的美好未来,需要靠两岸的中国人自己来成就。

  蔡绍中表示,“真道理性,真爱台湾”是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核心理念。爱台湾,就是要让台湾人民日子过得更好。“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如果没有信任,没有交流,两岸怎么会有前途?

  蔡绍中认为,疫情不应该成为两岸不交流的借口,政治环境更不应该成为两岸同胞在通往深融道路上的障碍。期待两岸同胞的共同融合,不会像现在的网络会议一样,从台湾连到大陆,或者是大陆连到台湾,而是双方都向前迈进一步,手牵手走在一起,这才是我们该追求的心灵契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