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子承父业:从“异乡客”变成“本地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11-14 12:01:44


  欧诚华每天早出晚归,想把父辈们留下的工厂经营好,更想在大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图片来源于台湾中时新闻网)

  上世纪90年代,第一代台湾人纷纷选择来大陆创业,现如今,他们的第二代也留了下来。而这些台湾青年也由原来的一名“倾听者”,变成了现在的“讲述者”。

  来自台北的欧诚华便是其中一员。

  欧诚华最初来到江苏宿迁,不单单是追寻自己的梦想,更是承载着家族的希望。因为家族发展的原因,出生于1983年的欧诚华,从有印象以来就时常能吃到大陆的美食,在熟悉的味道里,他对大陆有了很深的印象。

  毕业后,欧诚华来到上海工作,他除了惊叹大陆经济的发展速度。但也由于上海市整体产业结构发展的调整,2016年,欧诚华家的企业遇到了危机,是将工厂整体搬迁,还是撤资回台,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难题。

  经过家族商议后,他们决定留下来了,但另外一个难题便是那要迁厂去那里。于是欧诚华便开始四处寻找建厂新址,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宿迁泗阳县的那句“一切为了客商,为了客商一切“的话语,让他下定决心,要去看看。

  经过一番的实地考察后,他们决议将工厂迁往泗阳县,开启一段欧诚华与这座城市的缘分。

  刚开始建厂的那段时间,欧诚华每天早出晚归,对他来说,身上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他怀揣着梦想打拼,他想把父辈们留下的工厂经营好;更想在大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现如今,欧诚华的事业日渐稳定,但他开拓市场、壮大企业的脚步从未停歇。在不断研究提高工艺技术和水平的同时,他还想尽办法,开发新客源。

  创业这段期间,欧诚华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经历了一天的疲惫后,回到家里,妻子总会做好饭菜等着他。

  欧诚华在泗阳成家、立业、生子。

  每当闲暇时分,他还会去茶社,跟泗阳的朋友聚一聚,聊聊远在台湾的父母要来大陆养老的计划,也聊聊跟他一起留下来的台湾朋友们现在的发展状况。

  上世纪90年代,第一代台湾人纷纷选择来大陆创业,现如今,他们的第二代也留了下来。而他们这些青年们也由原来的一名“倾听者”变成了现在的“讲述者”。

  他们把家安在大陆,在这里成家立业、实现梦想。或许一开始,他们只把自己当成了过客,但慢慢地,这里已经成了他们的家园。

  兜兜转转,几十年过去,台湾的这些“异乡客”已然成了“本地人”!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