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登山遇险令台胞感受“两岸一家亲”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11-15 09:42:49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台胞登山遇险却意外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一家亲”。

  据报道,常住苏州的台胞杨良学,在回忆自己在大陆十一长假期间发生的一场意外时,激动不已地说:“我们素昧平生,但他们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我想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杨良学2007年带着云创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落地苏州,开启游走两岸的生活方式,近年开始常住苏州。他最近听朋友提到苏州一条登山路线“灵白线”,便迫不及待地与友人相约去探索。

  “原以为只是小山丘,难度不大,没想到一路碎石多,在半山腰下坡时滑了一跤,左脚当即红肿起来,无法行走。同行友人随即拨打119求救,吴中区木渎镇藏书专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接到求救电话后,迅速赶赴现场。”杨良学说。

苏州姑苏区夜景(新华社)

  起初,杨良学心里充满疑惑:“这么斜的陡坡,消防员要如何上来救我?”但不久,山下就由远及近地传来鸣笛声,杨良学知道,自己快得救了!

  7名身穿橘色衣服的消防战士出现在杨良学眼前,让杨良学躺进担架,护送他下山。

  “当时气温高达38摄氏度,路陡且长。其中一位最壮实的战士负责保护我的头部,他的汗珠直滴在我脸上。看到他们非常辛苦却无怨无悔的样子,我感动得想哭。”

  心里过意不去的杨良学向消防员提议:“我右脚是好的,路平时让我跳着走一段吧。”但他的提议被坚决拒绝。

  据报道,下山路上,沿途民众的反应也给杨良学留下深刻印象。“登山客和小贩无偿地为消防员送上饮料和补给。尽管队员们严守纪律都没有收下,但陌生人间萌生的这种信任与扶持,真的很令人感动。”

  顺利下山后,杨良学和友人本打算叫辆出租车去自己汽车的停放处,再前往医院。但旁边商铺老板的女儿得知后,主动提出要捎上杨良学。

  “我身上都是泥巴和灰尘,会弄脏你的车。”但没想到,杨良学得到的回应是:“上车吧,载你就是载你,没有什么脏不脏的问题。”

  报道称,这次意外也让杨良学感受到自己待了15年的苏州是个“充满善意与温暖的宝地”,而且这份善意与温暖不需要彼此熟识就能拥有。

  杨良学的腿伤已经逐渐恢复,他表示:“这份素昧平生的温暖,我一定要继续传递下去。经历这次事件,我对苏州的归属感更强烈了,也更加体会到‘两岸一家亲’并非口号,而是实情。”

  满怀感激的杨良学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抢险救危,真情为民;血浓于水,两岸共情”的锦旗送至消防救援站,献给这些素昧平生、尽职尽责的消防战士们。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