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医学工程博士领衔两岸团队,在大陆获创业大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11-15 10:55:30

  涛影医疗在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获一等奖。图片来源于香港大公报

  在早前举行的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台湾青年蔡宗远率领团队取得的研发成果,从3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全球老龄化加剧及全民健身的兴起,导致骨骼肌肉退化和运动损伤等关联性疾病发病率持续上升,与之相关的医疗需求迅速增长。但现有的医疗技术对于这些疾病的诊断还存在诸多不足,特别是传统X光、CT、MR等常规影像设备都不允许病人在检查的时候运动,从而无法评估疾病病理状态对关节功能的实际影响。

  针对行业“痛点”,由台湾医学工程博士蔡宗远领衔的两岸团队,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创的全身双平面骨与关节动态成像系统,结合动态追踪智能软件,帮助医生实现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的精确诊断与治疗。

  2016年,蔡宗远和此前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担任上海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的王少白博士等人一起,创办上海涛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使用数字医学手段,提供骨骼肌肉系统疾病患者更好的诊断工具与医疗方案。记者贺鹏飞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