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籍教师梁洲辅:两岸一家亲,乡村必振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11-17 09:54:25

  

梁洲辅在做乡村振兴调研(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乡村振兴,台湾同胞也热切关注,希望能加强两岸青年的团队联合,引入台湾精致农业技术,助力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壮大。”南宁师范大学台籍教师梁洲辅说。

  近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未来发展论坛在浙江温州举办。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梁洲辅作为中国科协“十大”台湾特邀代表,出席论坛并做了上述表示。

  梁洲辅说:“希望能够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支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企业家、科研学者、医生、高校教师、城乡规划师、建筑师、律师等技能人才,通过担任志愿者、投资兴业、行医办学、捐资捐物、法律服务等多种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梁洲辅认为,两岸优势互补,特别是广西的气候与台湾基本相似,有着广阔的农田和土地,台商台师有着新品种培育及其种植技术,应当不断加强合作,“两岸一家亲,乡村必振兴”,他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把祖国壮大起来。

  据悉,梁洲辅博士具有环境工程及土木工程双硕士学位和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发表SCI,EI等期刊论文46篇,并参与制定多项行业标准。(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