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泽连斯基改口:我也不是100%确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1-18 15:06:10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线上出席于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时称,波兰境内发生的爆炸事件,不太可能由乌克兰导弹发射失误造成,自己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发生了什么。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据彭博社报道,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方告诉他,爆炸现场的弹坑图像显示,事故不可能仅仅由乌克兰防空导弹的残余物造成。  

泽连斯基称他“确信这是一枚俄罗斯导弹”,但同时,他也确信乌克兰发射了武器来抵御俄罗斯的炮击。据乌克兰官员称,莫斯科15日向乌克兰发射近100枚导弹,乌克兰击落了其中的70多枚。  

“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不是100%清楚,我想世界也并非100%清楚当时的情况。”泽连斯基说,“我们不能确定说就是乌克兰的防空系统(造成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天稍早前,美国总统拜登反驳了泽连斯基关于“坠入波兰的导弹并非来自乌克兰”的观点,称“这不是证据。”拜登此前在G20峰会期间也曾表示,根据导弹的“弹道轨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彭博社直言,在拜登反驳后,泽连斯基似乎软化了自己的坚持。有观点指出,乌克兰关于导弹来源的说法,凸显了该国与其盟友之间罕见的公开分歧。  

据悉,泽连斯基一直推动波兰将乌克兰纳入爆炸调查的一方,但波兰尚未表示是否会让乌克兰完全成为合作伙伴。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与波兰外长兹比格涅夫·拉乌17日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库列巴在当天一份声明中表示,波兰已同意乌克兰专家将“迅速进入”爆炸现场,“乌克兰和波兰将进行建设性合作”。 

泽连斯基进一步称,乌克兰调查人员不仅被授权进入调查,而且还被授权参与波兰的调查。他表示,“昨天,我们坚持要加入联合国际调查委员会。直到很晚的时候,我们得到了确认。”

图为波兰境内导弹爆炸现场。

图为波兰境内导弹爆炸现场。 

15日晚,波兰东部境内发生导弹爆炸,造成2人死亡,此事一度引发轩然大波。乌克兰、波兰指责俄罗斯恶化升级局势,但事件后来出现了180度大反转:美国、北约和波兰总统纷纷表示,爆炸最有可能是由乌克兰的防空导弹引起的。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