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版九寨沟”守护者收获环保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11-29 09:44:51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7日报道,花莲县光复乡拉索埃涌泉生态园区被誉为“蓝色眼泪”秘境,农场女主人黄棱净从板桥嫁到花莲与丈夫投入生态保育、友善农业领域,10年耕耘,日前获岛内第一届“绿保大脚印奖”。

  位于花莲县的拉索埃涌泉生态园区因泉水湛蓝清澈而闻名,其中随着光线变化折射出不同蓝色的1号涌泉更有着“蓝色眼泪”美名,被媒体称为“宛如台湾版的九寨沟”。

  报道称,拉索埃涌泉生态园区位于花莲糖厂后方,“拉索埃”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里意为“水质洁净甘甜”。园区共有6处涌泉,每处生态环境维持原始自然,清澈的泉水还孕育着濒临绝种的水生植物“小花石龙尾”。

  据报道,拉索埃涌泉生态农场的女主人黄棱净,近日因对当地生态保护的贡献获得岛内“绿保大脚印奖”。她表示,过去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务农,但嫁到花莲后与丈夫一起从事生态保护工作,一做就是近10年,过程辛苦也有成就感。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