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工程师爆料美国厂“差别待遇”引台网友热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02 09:59:02

华夏经纬网12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进入完工最后阶段,公司积极在台湾招募工程师赴美,没想到却遭匿名爆料,亚利桑那州厂台籍、美籍工程师的待遇大不同,就连缓冲假也有14天与21天之别,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有网友提醒,台积电应该要解决此问题,届时员工若决定跳槽至其他竞争对手的公司,等于是帮别人养人才。

据报道,有位自称是台积电工程师的网友爆料,亚利桑那新厂台籍与美籍工程师的待遇有差距,光是休假就有不同,“台湾人调过去AZ(亚利桑那)只给14天缓冲假,但美国人已经在美国,却有21天的缓冲假。”让原Po相当傻眼。

除此之外,他也爆料,公司原本承诺台湾过去的工程师不用轮班,没想到却临时变卦,“说美国人不想轮班,所以要台湾人来扛这个缺,33(职等)就算了,还叫副理去上大夜班。”

最后原Po还强调,台积电给台籍工程师的钱比美籍工程师少了一大截,“搞得台湾员工很象是次等奴工,明明是台积电欸,现在一堆人气到不干,AZ一定岛(倒)啦。”

文章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有人提到台积电应该要注意此问题,届时附近的美国厂商,如英特尔可能会挖走台籍人才,等于台积电帮竞争对手养人才。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找机会直接跳别间公司”、“美国是"人"台湾是"奴"能捞绿卡也不错”、“我就说了,等台干工程师过去就是等着intel挖角偷技术,没人听”、“台积电就是只能吃台湾的人力跟电价红利阿,出去根本没竞争力。”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