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恢复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涡轮机制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15 15:01:20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加拿大政府决定撤销对一项制裁的豁免,该豁免曾允许“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涡轮机在加拿大进行维修并运往德国。

资料图:“北溪-1”天然气管道。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和自然资源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加拿大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认识到给予豁免所基于的情况已发生变化,豁免不再符合预期目的。”  

“北溪-1”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曾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据此前报道,今年6月中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多次表示,因西门子公司未能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涡轮机等原因,俄方不得不减少“北溪-1”输气量。  

加拿大7月9日宣布,加拿大将归还德国西门子公司送修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部件,并扩大对俄制裁。  

9月2日,俄气宣布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  

之后,瑞典和丹麦水域的“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于9月底发生重大泄漏,多方调查结果显示系“蓄意破坏”所致。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