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虹安遭检调约谈 若未就职宣誓 新竹市长恐将补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6 09:27:59

华夏经纬网12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众党籍新竹市长当选人高虹安因助理费争议遭绿营指控诈领,高虹安15日与几位助理分被检调约谈,后续是否有羁押等强制处分仍未知,25日能否顺利宣誓就职也引发热议。

报道称,新竹市政府民政处表示,依照相关规定,若县市长因故无法于规定日期内宣誓就职,应在3个月内补宣誓,若无法依规定补宣誓就要办理补选。

若因县市长无法宣誓就职,其一级主管派任是否会有影响?其缺额是否会影响市政运作?新竹市府表示,县市长未宣誓就职,无法派任政务职局处长,其业务依职务代理,由副局处长代理,不会影响市政运作。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