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闽台青年在闽展开创业就业研习:“多交流才会融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12-16 09:49:24

  中新网龙岩12月15日电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林菁菁在大陆求学多年,如今在厦门大学攻读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希望毕业后留在福建工作生活的她,一直关注当地的发展变化。

  2022年闽台青年创业就业研习营15日正在福建龙岩举行,包括林菁菁在内的数十名在闽学习、就业、创业的两岸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习营为期一周,在福建龙岩、漳州两地开展,以“企业参访+就业创业辅导+分享经验交流”的形式,组织闽台青年深入特色文旅企业参观学习,参访永定客家土楼、永定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等,并将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

  林菁菁希望通过这次研习深入了解闽台产业合作新模式、两岸技术创新融合新思路,学习地方挖掘特色文旅资源的经验,并与研习营中的两岸青年互学互鉴。

  分享交流活动中,闽台青年通过抽签,每8人一组模拟组建、经营企业,青年们经过几轮活动,逐渐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

  大陆创业青年孙艺2015年投入自媒体行业,从最初的做旅行自媒体博主,到现在和小伙伴一起创建公司。多年就业、创业的经历让她感受到,福建是两岸青年追逐梦想、携手共进的舞台。

  “近年来,福建推出了一系列创业就业的利好政策,为我们两岸青年在福建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条件。台湾传媒行业发展势头也很好,这次研习营的举办是难得的交流机会。”孙艺说。

  来自台湾新竹的许志成目前正处于在福建创业的起步阶段。2010年起,他就经常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或组织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访。2019年,许志成西进大陆,到福建发展。

  “我是客家人,到了福建才知道原来龙岩是客家祖地,由此逐渐了解了福建的客家文化。”许志成说,“我觉得,台湾青年要多参与交流,才会融入。”

  此次研习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近年来,福建省文旅部门以文旅交流为纽带,持续为来闽台湾青年创业者打造精神文化家园和创新创业乐园。

  福建省文旅部门推选了7名台湾居民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名台湾居民申报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等,226名台胞成为导游;逐步完善闽台文化艺术人才评定标准,把台籍在闽工作人员纳入省级文旅人才项目。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表示,本次研习营邀请两岸青年实地参访知名台企,进行创业就业经验交流分享,解读大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将持续为两岸青年追梦、圆梦搭建更大的平台。 (来源:中新网 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