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返乡难 台商疾呼增加直航、恢复两岸“小三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7 09:01:07

两岸小三通

农历春节将届,台商昨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尽速增加两岸直航航点、恢复两岸“小三通”。(新华社)

华夏经纬网12月17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两岸往来运输渠道紧缩。但随疫情趋缓,农历春节将届,台商昨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尽速增加两岸直航航点、恢复两岸“小三通”。东莞台协荣誉会长叶春荣直言,岛内基层公职人员选举已结束,不要让台商再成政治牺牲品,“我们不懂政治”。

叶春荣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台商往返两岸只剩厦门、上海、成都与北京4机场航点,连回家探亲、看病、奔丧,甚至要送骨灰坛返台都困难,且每个人要从大陆回来,包含飞机票与隔离费用要花10几万元(新台币,下同),比去美国还贵。

叶春荣质疑,台商每年都贡献台湾超过千亿美元顺差,但民进党当局对台商却是“这不行、那不行”;台湾地区已对全世界开放,为什么仅对大陆不行?希望民进党当局基于人道考虑,过年前恢复两岸“小三通”、增直航航点,让台商能方便回家。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茂春则说,目前百万台商在华南与华东地区就占逾六成,但像大上海一周仅一趟航班,换挤爆厦门也买不到机票,台商、台干、台生连平常要回来看家人都困难,过年如何返台?李茂春呼吁,现在疫情已经趋缓,多数台胞也打了足够疫苗,传播力已遏阻下来,请民进党当局帮忙让台商方便一点。

福建信息学院副教授唐国泰说,过去搭两岸“小三通”来回两岸机票约3400元,现在搭机单程就要近2万3000元,已如同来回纽约费用;对属经济弱势的3万8000台生与约1500位西进任教的台湾博士是沉重负担,应尽速恢复“小三通”。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表示,马英九时期两岸航班每周最多超过800班架次,有60几个航点,现在每周只剩大约50架次,只有4个航点;之前上海飞台北来回机票约1万5000元,现在已约4万5000元,还可能抢不到机票。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