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仅剩4个航点 台商呼吁尽速重启“小三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8 10:06:20

华夏经纬网12月18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春节将至,两岸“小三通”尚未开放,台商返台路迢迢。昨东莞台协、全国台企联等台商代表指出,两岸只剩四航点,架次少、成本高,盼民进党当局从人道立场考量,尽速开放“小三通”、增加两岸直航后点。台商喊话,地方性选举已选完,别让台商再成为牺牲品。

新冠肺炎爆发三年来,两岸航点限缩。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说,两岸航班从一周超过800架次,剩下约50架次;航点从60个,剩下4个,票价更是贵了三倍。

东莞台协荣誉会长叶春荣说,台商回家路不便利的问题已经争取两年多,在这疫情三年以来,台商、台胞、台生往返大陆,只剩厦门、上海、成都、北京四个航点,有人要坐一千公里的车程,才有机场返台,连探亲、看病、奔丧,甚至送骨灰罈回台都困难,“台商不应成政治牺牲品”。

福建信息学院商贸学院副教授唐国泰说,过去“小三通”来回机票约800元人民币,现在单程搭飞机要5400元人民币,已是来回纽约的费用,对经济弱势的3,8000名在陆台生、1500名西进任教的台湾博士,是沉重的负担。

国民党民代洪孟楷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循序渐进开放“小三通”,并尽快恢复两岸全部航点航班,先从“小三通”复航做起,也请民进党当局官员放下政治意识形态,别牺牲台湾民众回家的权利。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