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台商:基于选票民进党该思考恢复“小三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8 10:12:18

华夏经纬网7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日前在海峡论坛提到“要尽量克服困难,降低两岸交流可能的不便和成本”。大陆台商许弘霖受访表示,国民党真实说出台商希望恢复“小三通”心声,现在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被民进党征召参选台北市长,基于年底选举考量,蔡当局要严肃面对“小三通”恢复的可能。

报道称,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日前透过录影在海峡论坛提到“要尽量克服困难,降低两岸交流可能的不便和成本”,引起大陆台商及金马地区民众热议,因为国民党说出他们的心声。

许弘霖指出,2020年2月10日暂停“小三通”客运往来,迄今已将近二年半。往返两岸航线大陆只有四个据点,“小三通”管道最便宜,暂停“小三通”迫使台商机票一位难求,甚至金马居民至大陆不便,需搭机回台湾,再搭机至大陆需要数倍的时间与成本。

许弘霖引用台陆委会两岸经济统计月报的数据指出,2001年起至2020年金门与马祖“小三通”客船往返次数高达10.9万往返航次,其中台湾船舶为5.77万航次,大陆船舶相对较少为5.13万航次,对金马地区船运产业有其促进效果。

他表示,金马“小三通”人数统计,入境人数近1千1百万人次,出境人数逾1千1百万人次,合计达2千2047万人次。大量的出入境人士,带动金门与马祖的航运、旅馆、观光、餐厅与商品消费产业蓬勃发展,增加就业市场蓬勃发展。

许弘霖说,金门居民大规模在厦门置产,根据民间推估约有2到3万套之谱。金门县长杨镇浯就曾指出,“小三通”客运完全停摆,金门人在大陆很多证件过期,既不能过去收租,帐户被冻结也不能透过汇款办理。金门县府于去年还启动“大陆银行卡咨询窗口”咨询服务,至今年二月初已累积670件个案,并已解决130件帐户问题。

他表示,2019年8月暂停申请及核发赴台湾自由行通行证,47个开放来台自由行的省市全部中断,接下来并限缩团客,来台旅客归零,2020年后“小三通”的陆客已完全消失,大陆籍旅客仅剩少数的商务客、探亲与尚未取得身份证的大陆配偶。可见台当局暂停“小三通”,主要是冲击台籍人士,而非大陆籍人士。

许弘霖表示,台湾边境管制八月份起可能“0+7”,两岸航线势必更抢手,现在“3+4”入境防疫规定,机票都订不到,一旦解封,往返两岸交通工具需求更强烈。之前还有“小三通”可以舒缓,只是疫情加上政治因素中断,台商期待早日恢复。现在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选台北市长,基于选票民进党也该思考恢复“小三通”,不然中秋节来临,两岸机票更一票难求。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